高鼎國

高鼎國

KAO Geoffrey Edward

 當選時職業界別:工商業

 當選時職業:執行董事

 傑青人生座右銘:「堅持努力  磨練毅力  鑽研能力  自能發揮實力」

 提名人:孫秉樞


簡介:

高鼎國畢業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自2004年回港後,任華明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主要負責瑞士英納格表於大中華區的營運、策劃、銷售及市場推廣事務。 

在回港發展業的過中,高鼎國關注到香港社會產業結構逐漸變得單一化,年青一代發展模式局限於基本的通才教育,忘卻「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的道理,視「考入大學」為成功人生的唯一指標,未能讓他們發揮真正的才能及志趣。以是義故,高鼎國在自己身處的界別中,積極推動香港鐘表業界提升專業認可、把鐘表產業回流香港,並終身學習、能力為本作為人生目標。與職業訓練局緊密合作,開創「助理鐘表客戶服務員學徒」課程及制定「職業訓練局時計科技高級文憑」,讓內更迎合市場需凡此種種,只求為香港年青一代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讓香港人明白到並非只有第三產業才是香港的出路。  

除此之外,高鼎國亦希望由香港鐘表界帶領及推動下,帶動其他產業一同轉型升級,的工商界,突破過去國際視「香港製造」為低技術、低增值的印象,終令香港各個產業都能成為高品質、高增長的代名詞。 

高鼎國相信唯有建立出一個多元、和的社會,香港的未來才會更符合可持續發展的原則,下一代亦能在不同領域中各展所長,最終向世界展示香港不論是服業或是實體行業,皆有同等價值,對社會有著同等貢獻。進而解決社會上貧富懸殊的問題,讓年青人尋回務實的人生態度,向他們傳遞「實力與努力」的精神,讓社會不同階層拓展上升空間,為這個都市帶來更大的正力量,令港人享有一個更美好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