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漢榮

袁漢榮

YUEN Hong Wing, Jimmy

當選界別:社会服務 

當選時職業:香港警務處炸彈處理主任 

傑青人生座右銘:I can Because I Think I Can 

提名人:黄兆光先生 

個人網頁或社交媒體連結: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profile/view?id=AAMAAA_IxkgBubvpX6-tZgpaT9axcEh29oaWpq8&trk=hp-identity-name 


簡介: 

袁漢榮先生曾服務於香港警務處三十一年,是香港首位華人在1992年被挑選參加警隊的專業炸彈處理訓練,在任期間曾處理數百單爆炸品案件,包括土制炸彈、可疑生化事件、手榴彈以至一千磅重空投炸彈等等。在2010-2014期間進升為高級炸彈處理主任, 掌管警隊爆炸品處理課。 

除了擁有一份極有挑戰性的工作之外,袁先生更利用工餘時間參加香港紅十字的志願工作,是當年会中年紀最輕而又被委任為區總部最高義務領導。袁先生積極推動青少年透過參予保護生命,關懷傷困,維護尊嚴的社会服務,讓年青人認認同服務社群及實踐人道精神為己任。 

袁先生現為香港紅十字會蕫事會成員及總監,輸血服務管治委員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 (HKJCDPRI)理事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