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傑出青年協會(以下簡稱「傑青會」)於一九七七年成立,會員全部均為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歷年主辦「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的當選者,至今會員已逾三百人。

是項選舉於一九七零創辦,由七四年起每年舉行,為一項公開提名的選舉,評選團成員由主辦團體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邀請各界領袖及社會知名人士擔任,評選準則考慮侯選人在其投身行業的成就及在社會服務方面的貢獻。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的獲選者不敢自滿,希望再接再厲,為香港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於是共同成立了「傑出青年協會」,創會宗旨有三大點﹕

一、 舉辦或贊助推動香港公益的活動;
二、 向政府及其他反映推動香港公益的意見及提議;
三、 協助籌備及推廣每年的「十大傑出青年選舉」。

為配合社會的發展需要,以及時代的轉變,「傑青會」會員本群策實力,眾志成城的精神,期昐對香港社會的進步作出進一步的承擔。

「傑青會」的成員來自不同行業,當中有多位為現任的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區議會議員、諮詢委員會成員,也有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前基本法草委及諮委、港事顧問、區事顧問、特區政府成立過程中之預委、籌委及推委等。

「傑青會」創辦至今,曾舉辦過各式各樣的社會公益活動,所有經費皆由歷年籌募所得,而每項活動籌辦的原則,必須是由會員親身策劃和參與。會員均本著傑出青年協會「青年雙手,創造未來」的宗旨,不斷努力服務人群,共同為社會創造美好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