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迪奇

葉迪奇

YIP Peter Dicky

- 當選界別:銀行

- 當選時職業:Senior Bank Management, HSBC

 傑青人生座右銘:"三人行必有我師"

 提名人:Mr Richard Lai

個人網頁或社交媒體連結:

電郵:dickypyip@yahoo.com

 

簡介:

葉迪奇先生是多家上市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包括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與新鴻基地產。自20127月至20157月他擔任國際金融協會(簡稱IIF)亞太區首席代表。

葉氏1965年加入滙豐之後,分別在香港、英國、美國和中國大陸工作。2003年至2005年,他被派往上海出任滙豐中國業務總裁,2005年至20126月擔任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總經理並派駐交通銀行總行擔任副行長。

葉氏在1984年榮獲了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和英政府授予的MBE英帝國勳章,2000年他被香港特區政府授予銅紫荊星獎。自1999年以來,葉氏在香港一直擔任太平紳士。他還獲連任上海市政協港澳委員會特邀委員。葉氏積極參與政府諮詢和社團及青年活動,他現任香港航空青年團管治委員會委員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名譽委員。他還曾服務於包括香港航空諮詢委員會、香港藝術發展局和香港城區重建局在內的多個諮詢委員會。